消逝的東西,因為我這種人的興趣,便能得到一點點的復興,不是嗎?

太喜欢这个了转载一下。

穆穆vintage:

【寻梦京都】每次旅行,都有一个立誓一定要故地重游的地方。上一次是维也纳与萨尔茨堡,这一次则是京都。在有些喧嚣的旅途中我并没有太过震撼,但回来翻阅照片,一幅幅画面像潮水一样涌来,让我数次心潮澎湃。支离破碎的唐宋回忆漂洋过海,在海另一边的古都里沉睡千年,等待着我驻足街头,一点点将它们拾起……

壮观的神社和金碧辉煌的寺庙并不是京都的唯一看点,即便是最普通的街区,也处处散发出古朴迷人的日式风情。正是最普通的建筑、最普通的街道,一点点体现出城市的文化、魅力和留给游人的惊喜。京都,被日本人称之为"心灵的故乡",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也是二战中梁思成即便含恨也要竭尽全力保护的古城。在短暂的停留中,我并未能够记录太多有关京都的街景,愿将这份遗憾留给未来全新的旅程。

(摄于日本京都,2013年12月27日)

评论(1)
热度(551)

© 特拉維斯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