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東西,因為我這種人的興趣,便能得到一點點的復興,不是嗎?

《喋血街头》

     小时候非常喜欢在爷爷家看香港凤凰卫视电影台,所以看了很多很多港片,在德国的寝室中关上灯独自欣赏这部电影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少年无忧无虑的时光,真的好想回去啊,现在觉得做什么“闲事”都是在浪费时间,再也不可能会有懒懒散散躺在爷爷家沙发上看电视看一天的时光了,说实话每次想到小时候的事情我心里都会绞痛一下,那确实是段最美好的时光,不过美好的东西就留作怀念吧,至少我有过,人总不能只想活在舒适的过去里。言归正传,小时候看了那么多电影但是对这部的印象非常深,果然佳作都是经得起时间淘洗的,这都快十多年了,重温的时候我仍然记得大概的剧情和片段,只不过我小时候一直以为阿辉是被和尚救走了,后来才发现不是的,小时候的理解力果然不太靠谱。我现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吃惊于我小时候是如何看这么惊悚血腥的电影的,从小就比较重口味吧,但是现在对兄弟间的感情和人性感触更加深了,当年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为了金子而命都不要,现在阅历深了发现是有这么一种人的,但是也是无奈的贫穷导致的,所以一切都又那么的合乎情理。对于这个故事,我只能说真的很震撼,很感动,也很悲愤,整个影片都充满了热血与悲情的气氛,而且从其中好像也看到了六四的影子呢。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影评了,但是这次我不在哪里抒发一下我的感受的话真的会憋不住。其实对这部电影这么有共鸣大概也是因为怀念儿时的时光,怀念当年幻想兄弟落难而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日子,怀念当年的热血与激情,怀念那份感动。出国之后深刻感觉到世界真的是纷纷扰扰,太复杂了,而你我也都是自私的,只是深浅罢了。想起了The Kinks的一首歌,Waterloo Sunset,里面有一句歌词曾经是我很久的签名:People so busy,makes me feel dizzy.到底如何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那些贪婪、欲望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呢?我不知道,我很希望我能找到答案。我们到底应该怎样活着?我们真的善良吗?大多数人都没有碰到过生死攸关真正体现本性的事情吧。

评论(11)
热度(31)

© 特拉維斯魚 | Powered by LOFTER